朋友你听说过巍澜安利吗?

今天面面掉马了吗?没有!
渊种一枚,坑深万万米。

人生如逆旅,我亦如行人。

镇魂之面面记事(四)

我打哈哈道,“这……怎么可能呢?我只是暂时无处可去了,才居住在这荒郊野外,不过我都没听说过这里居然还关押着什么魔头啊?”

少年却不上当了,他皱着眉看着我的方位,“那你能出来谈谈吗?我都说了告诉你这么多事情了,咱俩还不能交个朋友吗?”

嘿,贼精啊这小伙儿!

我思考了一下,估计他也不知道这里的魔头长啥样的,不过为了以防万一,还是找了个面具戴上,然后大大方方的走了出去。

嗯,金色的面具,我喜欢!

少年见我能从柱子里轻松自如的出入,觉得我不会是被关押的人了,于是长出了一口气。

下一秒,他的肚子不合时宜的“咕咕”作响起来,少年的脸立马就红了大半,他目光躲闪,羞涩的不敢看我。

我简直快要被他笑死了哈哈!

但是吧,要是现在站在他面前的是原来我的身体的话,兜里或许还是装着一些小零食的,可惜这不是我的身体,连衣服都换了一身,就算翻遍全身上下估计也……嗯?

我好像在兜里翻到了什么摸起来感觉蛮熟悉的东西……

话说这衣服哪里有兜啊?bug?

哎呀不管了,既然不知道是什么东西,那拿出来看看不就晓得了嘛!

于是我径直掏出来了——棒棒糖?

不对啊,我从来不吃糖的啊,所以说这玩意儿是从哪来的?

我诧异极了,下意识的再次把手伸进了那个不知名的口袋里,意料之中又摸到了什么奇怪的东西,掏出来一看,

——em...小鱼干?

我也……不吃鱼啊……

所以这是什么异次元的口袋嘛?

看着眼前的少年眼神直愣愣的盯着我手上拿着的吃的眼冒绿光,我心一软,将棒棒糖和一小袋小鱼干都递给了他。

“喏,给你的,快吃吧。”

我见他盯着吃的,双手握拳,却半天没动静,装作不耐烦的把吃的直接塞到了他的怀里。

“快点的,磨磨唧唧干啥玩意儿!”

“……哦,哦……”他手忙脚乱的接住了吃的,唯唯诺诺的道了谢,“谢谢您,您是个好人。”

em...一点点吃的就能把你发打发啦?这平时的伙食是有多不好吃啊?

唉,不过看着他迅速的解决着这些零食,我也不好再说什么打断他的进食,只能静静的站在一旁,装作打量着四周的环境了。

没多久,他解决完了一点吃的,红着脸再次道谢,我摆了摆手,示意他这不是什么大事。

“这么晚了,你赶紧回家吧。”我好意劝道。

他低头应了是,踌躇了半天,开口道,“那个……我叫烛九……方便知道大人您的姓名吗?”

我笑了一下,“姓名乃身外之物,你随意称呼我就行了。”

于是,他点了点头,便准备离开了。

“对了,男孩子嘛,还是清爽的发型好些,你觉得呢?”我看着他油腻的头发,意有所指。

虽然不理解清爽的含义,但是烛九还是回复道,“好的,大人。”

于是后来烛九问遍了认识的几个地星人“清爽”的含义,不过大家对此都不甚理解,说法不一,他一时也下不了结论。索性不久之后通过某种途径去了海星,正巧找到了一家挂着“开业大酬宾”的理发店准备做发型时问起来,理发店的小姐姐偷偷的笑了一下,像发现待宰的羔羊一般,跟他说这是一款新的发型,也称作“杀马特”,是现今风靡海星的一款发型……

是的没错,这家理发店丧尽天良坑蒙拐骗居然推荐给纯洁清秀的烛九少年杀马特的发型!……当然,打动烛九的不是这个发型,而是这句话——

“杀马特,尽显小弟风范!”

——好的。烛九应允了下来。

他仿佛看到了自己用这个发型,跟着大人干,先赚他一个亿,然后走上事业巅峰,迎娶白富美的美好未来!

烛九的眼睛突然就亮了起来!

于是本来是黑发的某紫,为了显出自己的社会、和小弟风范,决定向老板学习——老板白发,自己要不就弄个紫发吧;老板的头发这么飘柔,那自己也做个造型好了。

然后花费最多的钱做了最便宜的发型……

于是后来,当我和烛九第二次见面时——

“大人,属下杀马特,啊不是,属下烛九。”

……em...看着眼前的这一幕,我再也维持不住表面上温文尔雅的微笑了。

此时此刻,我只能强做微笑,对烛九说,

“……你开心就好了……”

嗯,此为后话,暂且略过不提。

面面小剧场

而此时的特别调查处,人仰马翻,乱作一团。

“小鱼干!我的小鱼干呢?!哪个天杀的偷了我的小鱼干?!”

“棒棒糖!我的棒棒糖呢?!哪个天杀的偷了我的棒棒糖?!”

em...

沈面:面面不知道!不关面面的事!(*/∇\*)

面面有话说

小哥哥小姐姐们~听说按时投喂作者大大左下角的小心心,作者心情会变好哦~更有利于灵感爆发呐~确定不来一颗嘛?

评论(2)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