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你听说过巍澜安利吗?

今天面面掉马了吗?没有!
渊种一枚,坑深万万米。

人生如逆旅,我亦如行人。

镇魂之面面记事(二十四)

与摄政官谈妥一应合作事宜之后,我宅在镇魂塔里连着写了两天的详细计划,并趁着这少有的清闲日子,把目前已经掌握的情报和一些有了眉目的事情梳理了一下。

首先,刨去基本上不管事的阎王和没有实权的黑袍使,我与地星最主要的执政人物——摄政官达成了共识:我们彼此相互合作,互不干涉,只等做出来详细的计划部署,就可以开始共同努力,为地星的基础建设贡献力量。

其次,万年之前的隐情,因为我哥的上次醉酒而全部被我知晓——换言之,就是,我虽然还是看不惯赵云澜这个日常跟我抢哥哥的人,但是我并不会因此仇恨哥哥。(至于我这段时间三番两次跑去海星公司视察,顺便明目张胆的偷窥未来哥“嫂”日常的事,咳咳,反正这里就我一个人知道~)

第三,我在海星上的公司盈利能力有了显著提升,每年都要招收新的员工,原来只是私底下招募地星人,而与摄政官达成合作的现在,可以稍微在地星小范围的宣传一波了。

——我可不会相信像摄政官这么精明的人,会没有事先或者稍后找人收集我全部的情报,我建了公司这件事,也许可以瞒过普通的地星人,但是是绝对瞒不过这只老狐狸。

第四,关于这地星的基础设施建设,我的脑海里也有了一个初步的框架,我准备先在地星上宽敞的地方,
建几栋办公楼,然后从我的公司里抽调几个有经验的熟练工在这边坐镇,为其他想来这里工作的地星人提供一些帮助,诸如咨询啊搞计划书啊什么的。

第五,电力方面我准备地星海星两手都要抓,其中以地星自供电为主。地星上本来就有能操纵雷电的人,不如从海星下雷雨的地区,适当的引雷入地;地星上还有一些地区有奔涌的河流、呼啸的狂风、……这些都可以通过拥有异能的人来适当的引用——就像原先世界上风力发电、水利发电这样的工程操作。我还准备根据大家各自能量属性的不同,发明一些可以吸收和储存能量的用品。如此一来,他们也不用每天一直守着发电机不干其他事了。

第六,说起大嫂,我不得不提一嘴。我前段时间派人查找的赵云澜的资料中显示他有一位父亲坐镇星督局,还是局长。这个星督局是龙城最高领导部门,而赵云澜所在的特调处实质上也归于星督局的管辖范围。那么如果以后我哥要和嫂子一起生活的话,那是不是就算是地海两星在强强联姻的基础上和平建交?

……咳咳,说远了。

——

我在地星如火如荼的开展着建设工作,另一边的海星方面也发生了一些事情……

某处阴暗偏僻的房间。

“你说你招惹谁不好,为什么偏要去招惹特调处的那些人?”

“……我只是想看看,这张脸除了那些普通人,是不是可以无往不利罢了……不过事实证明了,特调处那些人,可不是好打发的……”

“这张脸我现在虽然用的很满意,但是总归已经留下了些许破绽,不得不另作打算了……”

“说起来,今早我在上街打探情况时,碰到一个挺讨人喜欢的姑娘,那位姑娘身材娇小,脸蛋清纯,让我不由见猎心喜……如果能用上她的脸,不知道能激发出多少男人的保护欲……情况说不定就会好很多……”

“不管怎么说,那张脸,我势在必得!……毕竟,只要是美人,那她们的脸总是不嫌多的……”

“你,懂我的意思吧?”

“……至于特调处那几个人,不是等闲之辈,你先出去打探一番,看看有没有他们的眼线……待这阵子风头过去,这张脸到手,我们就该去执行烛九布置的任务了。”

——

其实说起来,她已经盯着这个姑娘有一段日子了。

她现在都能想起来,初见这个开着花店的姑娘的时候,这位姑娘那张清纯又毫不做作的小脸,在那一瞬间戳中了她的内心。她也曾光顾过这家花店,发现这些鲜花都被小姑娘打理的很好。这么一个待人接物处处有理,而且样貌也不俗的姑娘,居然肯安安静静的蜗居在这小小的客流量也不是很大的花店里,真真是浪费了那张漂亮的脸蛋。

所以即便前两天才刚刚决定动手取到一个名叫张丹妮的女孩子的脸换上,她也无法压抑心中的对这张花店姑娘的脸的渴望。

于是在与特调处的斗智斗勇中,又观察了一段日子之后,她终于等到了这个机会,趁着今天花店姑娘准备回郊区的居所的这个日子,提前联系好了帮手,准备下手。

今夜,正巧是月黑风高杀人夜。

——

赵云澜瘫在特调处唯一一张长沙发上,双腿架在桌子上,嘴里叼着从不离口的棒棒糖,美其名曰“糖分补充大脑可以促进思考”的名目,回想着目前碰上的这件比较棘手的案件,脑海中的声音不断回放。

“……当时场面很混乱……我也记不大清楚了……”
“你说这样一个弱女子,在遭受袭击的第二天,就敢自己一个人跑去野外散心……”
“昨夜的案发现场,墙上有喷溅的血迹,可是张丹妮的
身上,并没有类似的伤痕……”
“那这么说,你并不相信她?”
“我一个字都不信。”
“真巧,我也是。”

——这个张丹妮,行事诡异,说的话也令人无法相信,看来需要多加注意了……

……

“老大,有情况了。”

林静从电脑里过滤完信息,把头抬起来,喊了声赵处。

赵云澜站起身,三两步就走到了林静身边,只见电脑里显示出来的龙城地图上,有两个小红圈一直在移动。

“老大,张丹妮在住所里呆了半个小时,现在又开始行动了。刚才他的住所里出现了另外一个人,我也将他标出来了。不过他们两个人是分开行动的,应该没什么关系的吧……”

赵云澜松了口气,“那就先盯着他们两个人的行动路线吧……等等?这是怎么回事?”

只见原先两个越行越远的小红点,在某一刻开始又渐渐朝着同一个方向前进,而且两者的速度惊人,短短几秒就几乎重合。

“……糟了,上当了!”

他们一定是故意走不同方向的,目的就是为了麻痹我们的感知!只不过没想到我们这次没有就地跟踪而是选择电脑查找方位。而至于他们的意图……

“老楚、祝红跟我走,林静,盯着他们随时报告位置,小郭,你和汪徵待在处里。”

——如果真的如我所想的那样,那么他们这次一定是做好了打算之后,有备而来,虽然现在还不知道他们此行的目标是什么,但是我们也刻不容缓。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