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你听说过巍澜安利吗?

今天面面掉马了吗?没有!
渊种一枚,坑深万万米。

人生如逆旅,我亦如行人。

镇魂之面面记事(二十三)

面面小贴士
笔力脑力有限,只能大概写写这章……
以上。祝食用愉快~

“喝茶吗?”

我端坐在地君殿内开辟出来的属于摄政官的房间内,从异次元•十多章了都没再出场•十有八九已经被人遗忘•口袋中,掏出来了两个蒲团和上好的茶具、茶叶。——别误会,这是我后来自己掏钱在海星上买到的,只是暂时将它放在了空间口袋里罢了。

“这茶艺嘛,我自我感觉还是能拿得出手的……就是不知,能否入了摄政官大人您的眼。”

“呃……我这粗人一个,自然是信得过大人您的手艺的。”

摄政官在我的眼神示意之下,坐在了正对着我的方向的另一个蒲团上面,恭维着。

不消一会儿,我将沏好的茶摆在了他的面前。

“那么,摄政官大人,您请。”

见摄政官有些哆嗦的接过了茶杯,我不免轻笑出声。

“其实,摄政官大人,您不必如此拘束,就把我当成,嗯,普通的客人来对待即可……虽然吧,我这看似普通的客人,说不定能使你在今年的业绩上,增添光荣的一笔。”

“……大人您说笑了。”摄政官听我说完最后一句,一时震惊之下,轻磕了一下茶杯,不过他马上反应了过来,将其端起,微抿了一口,不动声色地回答。

“……怎样?我这水准可还合你口味?”

“大人的茶艺,自是没的说的……”摄政官将茶杯放下,犹豫了一下,还是没忍住先提了起来,“额……这个,大人您刚刚说的,关于地星的建设……”

“啊,你说这个啊……”我慢悠悠地接口,“其实,关于地星的建设,暂时我这里是有一些想法的,只不过……”

“只不过什么?大人您不妨直言。”

“……唉,您也知道现在的地星的情况,这大多数还是身无寸铁的普通人,而拥有异能的人呢,却只占了地星人的一小部分。在这一小部分人之中,作恶之人不知凡几,却不知从何管起,行善之人也寥寥无几,多数人也只是在过着平平淡淡的日子……说到底,还是大家太闲了才有这闲工夫去四处找事!”

“……不管怎么说,我们这所有的地星人,却始终生活在暗无天日的地底,既然我们人丁稀少,暂时并没有称霸海星的实力,那为何不先借此时机韬光养晦,为地星做出一番自己的贡献呢?”

“我认为当务之急,应该先解决地星的民生问题。要想解决民生问题,就要先抓紧建设地星的各项基础设施,我将其分成了几个部分,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经济和文化。”

“首先我们应该先大力发展地星经济,这一项可以借用海星那边进行经济建设时的手段和方法。支持并鼓励拥有异能的人自己独立营业,根据自身异能的不同,参考当下地星的环境,合理利用自身异能——或是投资盖厂,或是自主开店,或是跑腿快递,等等。之后再把大部分没有异能的普通人分成几波,组成一个个小团体,可以去厂里帮忙制造一些地星生活的必需品啊之类的……”

“……对了,我们还可以去海星打探一番他们的必需品,然后如果我们也能制作这些东西,那不就可以利用差价、顺势打通地海两星的一些通道了嘛……”

“只要先把地星的经济搞起来,然后我们就可以开始着手地星人的素质教育了。开办学校,学习如何正确使用自身异能之类的……”

“还有医院……不过这些程序算下来的话也有点太多了,我们还是得先从最基础的做起吧。这第一步嘛,我们不如先给地星各街道角落个房间住所都拉上电线通了电,先让地星亮堂起来……”
这也算是欲得光明,先尊黑夜的另一个版本了吧……

我在这边畅想着,不是就有一些新的想法冒出来。摄政官本来还在那里悠闲的坐着听,后来竟然还拿出纸笔,记了好几页。

“……唔,其他的我一时半会也想不出来,暂时就先这么多吧。”

”我说了这么多,相信摄政官大人您也能分清我的初心是好是坏,更不用提等到地星正式建设完毕,这功劳可少不得您的一份……”

“那您现在,觉得我这些想法……可行吗?”

摄政官潦草记下了我的那些想法后,神情复杂的看着我好一会儿,终于正色道,

“此事事关地星建设,只要能尽早脱离这种环境,不论大人您有任何吩咐,下官都在所不辞!”

“好,那么关于这个电力,我现在有两个方案。

我原本的想法,是想设法将与海星连接的某一处空间,彻底打通,然后借此处,从海星向地星进行电力供给。”

“不过后来我却觉得此事实际操作起来颇有些费事,再加上现在摄政官您可以在这里主持大局,我觉得我们何不自己在地星上,建造一个属于我们的电力供应器呢?”

“……可是这件事该如何操作呢?”

“山人自有妙计。”

我朝他勾唇一笑,“摄政官大人您若信得过我,便在此等候即可。”

“不出三个月,我一定会为您呈上让您满意的答案。”

“届时,您便知道我所言非虚了。”

“既然如此,那老朽就静候佳音了。”

——

谈完正事,也达成了协议,我将最后一口清茶一饮而尽,而后用异能将茶具清理一新,收到了空间口袋里,起身离开。

“对了,黑袍使那边,有些事情不需要他知道……你明白吗?”

“……是是是,下官明白,明白。”

摄政官起身,恭送我离开。

——

跟老头子讲话就是累人……

不过好在我最后用三寸不烂之舌,说服了那个老头子。

不过话说回来,以地星目前的这种处境,既然要干,就务必要干好,争取给地星民众们留下一个好印象吧,这样以后办起事儿来也方便一些。

看来我现在完全有必要,让我的公司挑个适当的时间,准备进军地星基础建设中了。

面面有话说
听说下章主线剧情有所变化?

评论(5)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