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你听说过巍澜安利吗?

今天面面掉马了吗?没有!
渊种一枚,坑深万万米。

人生如逆旅,我亦如行人。

镇魂之面面记事(十四)

我事后想了又想,终于提炼出了鸦青话语中的重点!

如果圣器真的能实现一切愿望,那不就说明……

——我或许能通过向它许愿,借以穿梭时空,回到我原本的世界去了?

……

不过兹事体大,我决定容后再细细思量。

然后,我很明确的告知鸦青,我对圣器不感兴趣,并且,我认为地星和亚兽族要想在短时间内赶超海星人,那么就不能靠投机取巧,必须一步一个脚印,这样才能走的踏实、稳定。只有在一开始就把基础慢慢打好,以后做事一定是事倍功半的。

——虽然很可能到那时,这圣器估计也没什么用了。
我这样想着。

沈•生在红旗下•长在种花家•面: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烈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科学发展观,坚持辩证唯物主义论,打倒封建迷信统治,所以这一看就是封建迷信的什么聚齐四大圣器就能召唤神龙共建和谐社会的说法,一看就是假的!假的!

鸦青沉默了一下,应是。

“好了,你也赶紧趁这几天收拾一下东西吧,早点回你的鸦族看看,他们若是有什么困难的话,就直接跟我联系,我想办法帮你解决。”

“是,老板。”

鸦青对着我鞠了个躬,后退出去了。

——

“鸦青。”

烛九从阴影处现身,喊了从他身边经过的人一声。

“烛九?你怎么在这里?”
鸦青盯着烛九,眯起了双眼。

“……我说,好歹我曾经也是老板,不,大人的得力干将啊,虽然我现在脱离了组织,我们还应该算是朋友或者吧?你其实没必要这么严肃的……”

“所以,你现在出现在这里,是想干什么?”

鸦青轻哼了一下,打断了烛九攀交情的讲话,扭过头不耐烦的瞅了他一眼。

“我刚才听到了一点你们的谈话……就是那个,关于圣器的事。”

——这还要感谢当初老板给的那个屏蔽器,居然能躲过这么多人的感知。

心里感叹着,烛九却发现鸦青一反刚才的漠视,用杀人的眼光看着他,仿佛下一秒就要取他性命一般。于是他连忙开口补救。

“就是……你想吧,圣器这么重要的东西,就算大人说对它不感兴趣,但是如果能得到圣器,大人应该也会很高兴的……”

“而且,如果我们在不知会大人的情况下,悄悄的把这件事做成了……那到时候,给大人一个惊喜,岂不是更好?”

“你觉得我说的是不是这个理儿……”

“……你说得对。”

鸦青低着头沉默半晌,点了点头。

见鸦青终于点了头,烛九在心里悄悄舒了一口气。他深深地看了一眼长长的走廊那头关着门的的办公室里望不到的人,忽而沉默下来。

那么大人……不,老板,我能不能也借此机会,将功赎罪呢?

您会原谅我最初的冒犯吗?

……毕竟再怎么说,当初我也表现出了对您的不信任,虽然这并非出自我本意,但是对于您来说,这就是背叛了吧?

如果永远得不到您的原谅……

……那我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

——

因为当时鸦青只是回族里翻阅了一些古籍,然后得知这样东西是一个圣器,然而却并没有记下这个姑娘的面貌特征,所以,烛九只从鸦青这里得到了关于圣器拥有者的微不足道的线索。

后来,鸦青趁着公司放年假,楼里只有值班的几个普通人时,专门跑了一趟监控室,调出了当时自家医院的监控,然后拍下了这名女孩儿的长相样貌。

再加上这位和姑娘关系匪浅的老人是从龙城第一医院转过来的,这边并没有关于她的个人档案,只有一份病历(即只有姓名、年龄和病情分析),所以,鸦青不得不再次跑了一趟龙城一院。

在一院的留存档案中,鸦青查到了这位老人的家庭住址,然后将监控拍下的的画面和这个家庭住址整理出来,交给了烛九。

烛九得到了住址,便兴冲冲地赶了过去,却发现家中只有老人在,姑娘一直不知所踪。

在连续蹲点几日未果后,为了不惊动他人,不利于自己的目的,烛九只好撤回大本营,单派遣影子人利用他的异能,私下里在整个龙城寻找这个姑娘。

——

花开两头,各表一枝。

烛九背地里怎么诱拐鸦青为他做事的我并不知情,自从我将公司的一应事物全部都交给鸦青处理以后,我便成天窝在镇魂塔里摸鱼,每天都过得像假期一样。所以对我来说,这个年假就只是比原来的假期更充实了一些罢了。

如果我还在原来的世界的话,照常理而言,过年肯定是要和家人在一起团聚的——虽然说我并不想一年365天的吃狗粮,吃完这家吃那家。但是现在在这边只有我孤零零的一个人过年,虽然觉得今年不需要再吃狗粮了,但是对他们的思念也是与日俱增——当然前提是不去回想那些吃狗粮的时光。

在这段时间里,那个长得很像我哥哥的黑袍使过来我这,用一种我看不懂的眼神瞅了我一会,然后什么话都没有说就走了。

……所以说这个人是来干什么的呢?难道是来视察的吗?见他走的非常之痛快,我也便没有多想。

——

过了年后没多久,影子人便开始行动了。但可能是由于烛九再三叮嘱影子人行事要低调,所以调查、寻人进度十分缓慢,一直到来年的三四月份,影子人才终于找到了这位女生。

看着摆在面前书桌上的一份展开了的档案夹,薄薄的纸上记录着的,是一个名叫李茜的小姑娘。

烛九喃喃道 ,

“……龙城大学吗?”

面面有话说
260fo就……看情况加更?
虽然还早我就是皮一下,留个念想,万一实现了呐!

评论(8)

热度(31)